陕西省第六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在陕铁院举办

2021-07-19

7月17日至18日,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秦汉杯” BIM应用大赛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副主任李云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住建部信息化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静,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秘书长、中建集团科技协会绿色建造专委会副秘书长赵静,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浩等国家BIM顶级专家担任大赛评审专家,陕西省建筑行业及相关企业BIM专家、参赛选手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活动。

图片 1.png
大赛合影留念

7月17日上午,大赛启动会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诚信厅召开。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卫,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焦胜军,副校长张学钢等领导和嘉宾、参赛选手参加启动会。会议由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梁保真主持。

图片 9.png
启动会现场

蒋卫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我省建筑领域BIM 技术应用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建筑业正迎来一场深刻的技术、管理变革。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的背景下,建筑企业更要顺势而为,加强与院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加快推动BIM技术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应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贯彻落实好绿色集约、降本增效、智慧建造等新型建造理念,实现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10.png
蒋卫讲话

焦胜军在会上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特色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BIM发展历程。他指出,承办本届比赛是陕铁院人才培养和BIM技术应用推广效果的一次检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向各参赛单位BIM技术能手学习的极好机会。学校将搭建好促进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可靠保障和优质服务,努力把本项赛事办成水平高超、安全有序、特色鲜明的行业大赛。

图片 2.png
焦胜军讲话

大赛现场评审分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307项成果参加初评,参赛单位和项目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参赛项目分施工单项BIM和综合BIM两类。初评共分13个组同时进行,经过第一天的角逐,有40%的项目进入第二天终评环节。评审专家分别从BIM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范围、创新性、系统性、效果和效益及体系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图片 1_2.png
评审现场

图片 1_3.png
评审现场

7月18日下午,比赛结束后召开评审总结会。会上,李云贵、王静、赵静、陈浩等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认为我省项目BIM应用的广度、深度和创新性持续提升。最后,向书兰回顾整个大赛过程,对陕铁院承办本次大赛表示感谢,对各参赛单位BIM技术应用推广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对整个大赛过程做详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期望和要求。

图片 5.png
李云贵讲话

图片 6.png
陈浩讲话

图片 7.png
王静讲话

图片 8.png
赵静讲话

图片 13.png
向书兰讲话

图片 11.png
张学钢讲话

图片 3.png
总结会合影

为了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还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所有参赛单位及关心本次大赛的BIM爱好者,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大赛评选过程。

本次大赛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阅读1044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