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六届BIM高峰论坛暨第五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21-03-31

3月28日,由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BIM高峰论坛暨第五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表彰大会在西安圆满结束。

图片1.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静、同济大学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CEO刘翀、陕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光荣、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幸、陕西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卫、陕西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景升、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任许娜、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陕西建工集团总工程师刘明生、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许向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业界嘉宾、第五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获奖企业代表、BIM爱好者、陕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近400人参加了此次。

图片2.jpg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光荣讲话

图片3.jpg
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幸致辞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同时进行了网络线上直播,截止大会结束共有约3万多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会上,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光荣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对近年来BIM技术在我省的推广和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五年来,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西BIM发展联盟通过举办“秦汉杯”BIM大赛,在信息化集成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批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设施为基础,以节能、高效、惠民为核心要素与主要特征的信息化技术应用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项目采用了BIM、信息化、智慧工地等高效率精细化管理模式,也极大地促进了我省行业企业的工业化转型。

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幸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希望广大BIM爱好者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瞄准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趋势,深入探索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集成应用信息技术,不断增强核心技术储备,围绕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解读、项目案例实践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省BIM技术的发展与革新。

图片4.jpg
陕西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明生致辞

图片5.jpg
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许向阳致辞

陕西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明生、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许向阳致辞。

图片6.jpg
陕西BIM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陕建五建集团副总经理梁保真作报告

陕西BIM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梁保真对2020年陕西BIM发展联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7.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静

图片8.jpg
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

图片9.jpg
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CEO刘翀

会上,还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静、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CEO刘翀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建造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化思考》《建筑产业互联网》的报告。

图片10.jpg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宣读表彰决定

上午的论坛还对在第五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图片11.jpg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28日下午,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吕伟、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杜宗、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刘帅、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涛、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贺勃涛、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王森、瑞森新建筑有限公司李伟分别作了题为《5G驱动智慧建造赋能高质量发展》《智慧工地技术在万科万维天地项目应用情况汇报》《BIM技术在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BIM深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荣民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BIM 技术研究应用》《BIM技术在“双优化”的实施应用》《基于BIM技术的数字建造体系落地实践》的成果交流。

最后,陕西BIM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宁小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BIM发展联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希望陕西BIM发展联盟继续发挥行业纽带和引领作用,共同推动我省BIM应用落地和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BIM表彰大会合影留念.jpg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陕西电视台新闻报道

阅读812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