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细致 履职尽责——记中明建投集团先进个人吴朵

2024-04-17



在中明建投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震撼人心的荣誉,但他们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在工作岗位上,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新挑战,在不断遇到新问题时犯难,也在解决问题中成长;他们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阐释对工作的无限热爱。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中明建投集团2023年度先进个人——吴朵,一起来聆听她的故事!

吴朵, 2018年加入中明建投集团,现担任财务管理中心结算会计,主要负责集团资金收付、成本票台账、流程审批、银行结算和账务处理等工作,在职期间,她立足本职工作,严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以学促能 爱岗敬业


刚进入中明建投集团时,她担任出纳一职。深知出纳工作的重要性的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努力向身边领导同事虚心请教,学习精进相关业务知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财务业务,保证了出纳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在工作之余,她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专业技能,加强知识储备,积极参加行业相关的研讨会和培训班,成功考取了会计从业证和初级会计师证书,努力做到知行结合,更好地服务企业财务管理工作。


实干笃行 恪尽职守


由于工作出色,她在2019年转岗为结算会计。在职期间,她认真仔细,谨慎负责,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的相关规定,认真审查核对票据资料,规范办理经手的每一笔业务,确保票据合规,手续齐全。
财务工作具有特殊性,每逢月底、年关财务结算的时候,临时性事务多、加班加点多、协调上报多......作为孩子的妈妈,她主动克服各种困难,以工作为先、以工作为重,加班加点查阅数据填报报表,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财务工作的高效展开贡献了力量。


履职尽责 沟通协作
在工作中,她善于与同事沟通协调,无论是与上级沟通工作安排还是与同事交流协调,她总能表达得非常清晰明了,消除了许多不必要的纷争。她在与分公司、项目合作人的日常业务联系中也展现了出色的沟通能力,维护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团队中,她无私做好“传帮带”,同事或业务部门存在财会业务疑难问题,她乐于分享自己的财务知识和经验,帮助其他同事解决难题,有力推进了公司财务工作的良性运转。


“伟大出自平凡”,因为一份热忱和责任,吴朵同志在学习和奋斗的路上从不停歇。虽然她只是一位平凡的财务工作者,但她却以自己的追求和付出,演绎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彩人生。



阅读18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