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绿色建造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23-10-30

为推广绿色建造方式,进一步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10月25-26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主办,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杂志社有限公司协办的“建筑工程绿色建造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根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建设单位的领导、专家、专业工程从业人员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 1.png

本次培训主要对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建筑工程绿色建造评价标准》(T/CCIAT0048-2022)(以下简称《标准》)进行解读。培训特邀《标准》的主要编写人作为讲师,通过对《标准》条文解读和已实施的经典案例解析,让大家了解绿色建造提出的背景,搞清楚绿色建造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开班仪式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陕建五建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保真主持。

图片 2.png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陕建五建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保真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在讲话中强调,《建筑工程绿色建造评价标准》是由肖绪文会长带领行业知名专家组织编写的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标准》涵盖了工程建造全过程,从工程立项、设计、施工,直到最终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全过程视角,创建了国内第一部对建筑工程建造全过程进行绿色评价的标准,填补了国内建筑工程绿色建造评价标准的空白,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行业同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3.png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

图片 4.png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对赋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理念,以创新的思路对城乡建设提供科学管理新方法。希望广大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图片 5.png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根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根在致辞中表示:陕建集团遵循“向善而建”企业哲学,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绿色低碳发展融入到企业发展各个环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打造绿色节能产业链和创新链,实现全过程绿色建造,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做出引领示范。

在培训授课中,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常务副主任于震平、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张爱民、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辛同升、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绿色建造研究所副所长兼华南分中心副主任黄宁、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延欣、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阳凡分别围绕《建筑工程绿色建造评价标准》各章节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解读,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文志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项目做了交流。

图片 6.png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常务副主任于震平

图片 7.png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张爱民

图片 8.png

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辛同升

图片 9.png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绿色建造研究所副所长兼华南分中心副主任黄宁

图片 10.png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延欣

图片 11.png

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阳凡

图片 12.png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文志刚

观摩环节,各位专家、行业同仁前往陕西建工集团承建的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图片 13.png

此次培训,贯彻落实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了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升了建筑工程绿色建造实施水平。课程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提高了参加人员对绿色建造的认识,更加深入地理解绿色施工内涵,意识到绿色施工重要性,对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阅读397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