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永传承 党建联建谱新篇——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中建五局陕西分公司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白翠翠
2023-04-18

图片 1.png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3年4月7日,中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支部与中建五局陕西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共赴渭华起义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渭华起义精神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中建五局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青伟及陕建协、中建五局陕西分公司共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传承渭华起义精神

图片 2.png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华州区高塘镇,南依秦岭,北临渭水,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全馆由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陈列大厅、中心广场、烈士纪念塔四部分组成。馆内收藏文物157件,各类照片1200余幅,文献资料75件(原件32件)。掩映在郁郁葱葱林木下的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宁静而圣洁,一群砖木结构的古建筑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片段。

图片 3.png

一行人来到渭华起义英雄纪念碑前,为在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英勇就义的死难烈士鞠躬默哀。王爱军和李青伟两位同志代表全体人员为先烈敬献花篮,衷心表达后辈传承者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G_0910.JPG

走进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讲解员深沉而有节奏的讲述,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渭华起义,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陈列的展示品,真实再现了早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经历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刺痛着学习团成员的内心,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实为来之不易。

在起义指挥部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烈士殉难井,全体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气概,循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革命奉献精神,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

IMG_0965.JPG

当全体党员干部们驻足在由青砖石和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这句话前,身心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勇前进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所有人。最后全体人员来到渭华起义烈士群雕广场,巍然耸立的群雕在和暖的阳光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辉、庄严而肃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忠实履行职责。

开展结对共建座谈

IMG_1160.JPG

双方开展“支部联建强支撑 业务交流促提升”座谈会,两位领导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互赠书籍。王爱军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讲话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了学习方向和落实路径。

IMG_1165.JPG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各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主营业务、发展情况作了介绍,积极探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就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搭建携手共赢新平台,推动双方党建资源共享、互学互鉴达成共识。王爱军同志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希望中建五局陕西分公司继续发挥央企品牌优势,勇担央企责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强基固本,融入陕西高质量发展大潮,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李青伟同志表示,此次联合联建是一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深度体验。

IMG_1029.JPG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双方协作完成了“党史密码”和“二十大金字塔”党建活动,共同重温红色经典,解读党史知识密码,学习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


阅读565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