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一建集团陕北公司:全民抗疫 共克时艰——榆林加油

汪晓瑞
2022-11-24

11月14日,榆林疫情突然,增长迅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榆林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一边积极响应防疫号召,落实落细本单位防疫部署;一边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本次抗疫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主动扛起社会责任,逆向而行,贡献一建力量,共筑抗疫合力。‍

1 逆向而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突发的疫情,公司多名职工请战抗疫。11月15日,仅仅一天时间,就有十多名职工申请加入了防疫志愿者团队,还有部分员工因条件不符只能作为备选人员,随时等待组织召唤。已报名的志愿者按照就近原则,分别加入了分布在榆林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16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群,随时待命出发,3名志愿者当天已上岗。

贺姚姚,志愿服务于青云十字路口210国道,负责巡逻,劝返,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持有车辆通行证,按照规定出行,控制外来人员进出。

刘娜,志愿服务于明珠路街道三辰社区,主要负责巡街,劝返及核酸检测疏导、秩序维护。

汪晓瑞志愿服务于航宇路乡企城社区,负责小区及长宁巷巡逻、劝返、进出管理、居民生活物资协调配送等工作。

“您好,您是从哪过来的,请出示您的核酸码、行程码?”

“您好,请跟我过来登记一下?”

“您好,请出示通行证?”

“特殊时期,请您不要在外逗留,尽快返回!”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2米,提前准备好核酸二维码。”

“您好,请把垃圾放在这里,一会我会帮您处理。”

“您好,您需要什么可以线上下单,我帮您送上去,现在不能出门,请您配合。”

把一件件简单的事做到完美便是不简单,我们的志愿者便是如此。她们用自己的耐心、细心、信心、决心奔赴抗疫一线,热心服务、默默奉献,带给大家安心、放心、信心,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志愿精神,成了这个初冬最温暖的一抹“志愿红”!

2 爱心捐赠

守望相助有担当,爱心捐赠暖人心。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连日来,榆林人民上下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共同构筑起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在前负重前行,有人在后倾力支援。他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让一份份爱心善举汇聚成同舟共济的涓涓细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榆林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力量。

今天上午,陕建一建集团陕北公司向榆林市高新公安分局明珠路派出所捐赠的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面包等防疫物资已准时送达,并为连日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敬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榆林人民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胜利的冲锋号很快便会吹响。

3 防疫倡议书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

有人为险而战

有人负重前行

你看到的不是一座空城

而是为了明天的众志成城

每位战士都在点亮战疫必胜的决心

每个岗位都在坚守对这座城的热爱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抗疫必胜

榆林加油


阅读101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