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赢香囊,陕建七建五公司的“端午”味

张丽
2022-05-27

粽叶飘香,端午将临。5月25日,陕建七建集团五公司工会为职工准备了一顿“端午文化大餐”——装香包、吹气球、猜字谜。100多个彩色气球将会议室装扮的漂漂亮亮,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气球下面悬挂的字谜等待着聪明的人们来解开它。

QQ截图20220527100648.jpg

“雄黄酒下肚、龙舟顺水出。”(打一节日)“我知道我知道,答案是“端午节””。“有棱有角、有心有肝、一生清贫、半世煎熬。”“这个更应景,是我们喜欢吃的粽子”……各式各样的字谜吸引着大家,有人拿着纸笔冥思苦想,有人则相互讨论、猜测答案。猜中的,开心的蹦了起来,为博学的自己点赞;没中的,毫不气馁,赶紧奔向下一个字迷……活动现场热闹、轻松,笑声一片。

手握香囊,意犹未尽,大家热情洋溢的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又能锻炼人的思维反应”、“最近工作压力大,好久没这么放松了”、“今天的活动让我很快乐”、“香包真漂亮,得带回家里让孩子看看我的手艺”、“我要把香包挂家里,图个吉祥如意”……

此次端午猜谜活动,使职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放松了大家的工作心情,分享到了集体生活的趣味和快乐。


阅读36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