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六建集团两名青年获共青团咸阳市渭城区委表彰

张瀚予 刘刚
2022-05-26

1.jpg

5月24日,咸阳市渭城区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大会对2022年“身边的渭城好青年”进行表彰并颁奖。陕建六建集团青年员工马婕蕾获渭城区“防疫战疫好青年”荣誉称号,郭勇获渭城区“突出贡献好青年”荣誉称号。

2.jpg

2021年年末,西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危急时刻,作为团干部,马婕蕾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抗疫。在那之后,只要小区出现封闭隔离的情况,就总能在社区志愿服务者人群中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在抗疫最吃劲的时候,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为了节省时间、多做点事,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很少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在收到集团公司驰援西安建设应急防疫隔离点项目的消息后,她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在建设区入口为三千余人扫码测温、维持秩序,7天时间足足瘦了15斤。在争分夺秒的项目建设节奏下,在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马婕蕾用耐心、爱心和责任心为一线施工人员的健康筑牢安全线,充分发挥了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3.jpg

郭勇在渭城区老旧小区施工期间,带领项目部16名管理人员,力行陕建六建集团“向善而建 厚德共赢”的理念,深入居民家庭,从居民的生活需求出发与居民交朋友,主动帮助小区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过年帮助困难群众大扫除,免费帮困难居民更换和修理家庭内部损坏的水龙头和零星破损墙面等。施工的老旧小区共计15个,涉及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3759户。项目团队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许和认可,光辉新苑等三个小区先后三次向陕建六建集团或项目部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并在陕西建筑报、中国城市网、陕工网、看咸阳等媒体报道并获得赞誉。

4.jpg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六建集团广大青年要向榜样看齐,在正青春的年华释放自己的光和热,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开拓进取、尽责担当,让青春在奋斗的底色中熠熠生辉,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青春篇章。(张瀚予刘刚)


阅读142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