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2021年“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

张登珂 霍丛珊
2021-12-02

为普遍提高全员安全消防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积极落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月主题,2021年11月,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各在建项目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图片 6.png

此次活动在公司安全生产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下,第一时间下发了活动通知,各项目按照通知要求编制了活动策划方案并报送公司审批,要求明确各项目开展主题活动的内容及组织时间,并明确各项目具体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同时在活动结束后上报消防安全月活动资料,同时各项目召开总结会议。

图片 15.png

活动期间,各在建项目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进行多样的消防安全月活动。在皇家羊乳粉项目,邀请蓝天救援队、蓝田县消防中队、派出所民警对人体心脏复苏流程及注意事项、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防诈骗反诈骗常识进行了宣讲及现场模拟指导;在蓝光未来城项目,通过安全体验区开展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安全用电、现场火灾模拟演练等增强消防安全及救助技能;在泾阳科创园EPC路网项目,通过分发消防宣传画册、浏览消防安全文化墙、轮流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活动,普及并夯实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储备。在宝鸡柳林酒厂项目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人员互动、针对性进行现场指导等活动......

图片 2.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规范引导全员重视消防安全,明确自身消防安全责任,营造了“全员预防、减少火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各项目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共同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阅读88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