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21-05-24

图片13.jpg

为了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积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5月21日下午,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卫出席并主持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齐浩、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及装配式建筑院校、设计单位、PC构件生产厂、装配式建筑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领导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4102040.jpg

蒋卫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推进装配式建筑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规划。他指出,“双碳”目标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部署。装配式建筑是住建领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的途径和路径,希望全行业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为实现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建西北设计研究院、中联西北设计研究院、陕西建筑产业投资集团、三一筑工(西安)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伟力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华西公司、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9家单位的代表从科研、设计、PC构件生产、装配式建筑施工、BIM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陕西三原矩阵住宅工业有限公司、铜川伟力凯恩装配式建筑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卓越集团西安公司、奥园地产、科大讯飞、广联达、陕西建工新型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秦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对我省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介绍了省协会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下一步工作思路。

图片14.jpg


阅读422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