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科技创新发展 夯实新型工业化转型之路——2021年度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1-04-14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建造的水平和品质,达到建筑业绿色化、智慧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4月10日-11日,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在西安成功举办“聚焦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夯实新型工业化转型之路—2021年度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

图片1.jpg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明生;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金冀;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守峰;中建丝路集团(中建西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令狐延;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安红印;中科建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彭雄;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顾问单彩杰;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工程师王甦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全省建筑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以及全省施工企业的企业家、总经理、总工、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近9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1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片2.jpg

中建丝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令狐延致辞

图片3.jpg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明生致辞

中建丝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令狐延、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明生分别在会议上致辞。

图片4.jpg

陕西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讲话

陕西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在讲话中对如何提升陕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认识,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二是要加强绿色建造理念,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三是要不断总结和研究,开创建筑发展新局面。他希望,各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授课专家的先进理论,开拓眼界、博采众长、取长补短,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我、充实工程质量管理力量、充实创精品工程的实力,努力为实现陕西“质量强省”战略和做大做强我省建筑业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5.jpg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

图片6.jpg

中科建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彭雄

图片7.jpg

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守峰

会上,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中科建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彭雄、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守峰分别做了题为《绿色化、智慧化和新型工业化协同创新发展》《建筑工业化发展与技术创新实践》《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与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

图片8.jpg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顾问   单彩杰

图片9.jpg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工程师   王甦

图片10.jpg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质量总监   安红印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质量顾问单彩杰、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工程师王甦、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安红印进行了精彩分享。分别从“工程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策划与质量行为要点”“建设工程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中装饰装修阶段的策划与措施”“机电安装精品工程质量策划、控制与运维”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创建精品工程的先进经验。

图片11.jpg

瑞森新建筑有限公司   李伟

图片12.jpg

中天建设西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刘乐

图片13.jpg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梁保真

图片14.jpg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   张业

本次论坛期间,瑞森新建筑有限公司、中天建设西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分别分享了在绿色化、智慧化、装配式等科技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

11日下午,还组织观摩了2020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项目—延长石油科研中心工程、智慧化项目—广联达智慧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工程、装配式项目—陕西能源绿色产业园项目。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扩大了智慧化、装配式建筑的推广面,也为参会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陕西电视台新闻报道


阅读1016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