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中铁一局杯”工程试验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张长江 胥鑫 韩善有
2021-04-06

4月2日,2021年陕西省“中铁一局杯”工程试验职业技能竞赛在中铁一局二公司韩黄高速公路6标项目部开幕。来自中铁一局所属14个单位的70名试验技术精英将在这里展示风采,激烈角逐。中铁一局副总工程师苟彪,工会副主席张瑞生,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大赛裁判长贾国利,科信部副部长董晓光、培训中心副主任、大赛副裁判长闫永峰,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兰涛,陕西卓信检测公司总经理李秀君,韩黄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刘东晨,二公司陕西区域副指挥长朱晓伟出席开幕仪式。

仪式由贾国利主持。开幕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声中拉开序幕。苟彪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铁一局新五年规划的第一年,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基础和保证,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支撑。苟彪对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强企首要强人,强企必先强人。二是必须不断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工作机制,积极拓宽技能人才培养途径。三是必须不断提高技能人才自身素质,要求广大技能人才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对标先进、锤炼作风,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增长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企业栋梁之材。

李秀君代表陕西卓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致辞,表示将为本次比赛的完满成功提供全力支持。刘东晨代表韩黄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致欢迎辞,向中铁一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首届“西安工匠”称号的获得者王永全同志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参赛选手要不断前进,实现人生理想。闫永峰宣读竞赛规则及要求。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本次工程试验职业技能竞赛是中铁一局2021年计划举行的四个竞赛工种的首场赛事,是中铁一局在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之际的重要决定。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七天,以理论、实作培训与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此次竞赛将选拔出多名优秀的选手,进行集中训练,最终参加股份公司即将承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工程试验项目竞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仪式

  

  参赛方队

  

  查看竞赛材料

  

  介绍竞赛现场

  

  比赛选手认真操作

  

  比赛选手专心操作

  

  比赛选手认真填写数据

  

  比赛选手认真比赛

  

  比赛选手认真操作


阅读1157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