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西北集团两项成果获省级“秦汉杯”BIM大奖

中天西北集团
2021-04-02


3月28日,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和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BIM高峰论坛暨第五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表彰大会在西安古都文化大酒店召开。


中天西北集团副总工程师杨培娜、中天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获奖项目员工参加会议。


本届比赛设立模型评审、成果评审、答辩、公示等多项环节,历时四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7家参赛单位、254项参赛作品同台竞技,涵盖了BIM应用的各个领域和阶段。


其中,由中天西北集团申报的《万科公园大道BIM实践与研究》《BIM技术在朗诗未来街区的应用》两项成果分别斩获BIM大赛一类成果奖和三类成果奖。

会上,中天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化设计研发中心主任张涛作主题为“深化设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交流。他展示了中天西北集团BIM技术在推进和完善“模块化深化设计+标准化施工”的建筑产品体系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有效助推项目管理标准化落地的实例。


“秦汉杯”BIM应用大赛是在陕西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联合评审的省级专业大赛大赛坚持以BIM应用落地为导向,鼓励创新实践,弘扬创新文化,是推进陕西省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BIM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一类成果奖:万科公园大道项目


万科公园大道项目针对现场施工蓝图设计深度不够、成本精细化管理要求高、施工周期紧张等问题,通过运用BIM技术对机电管线路由深化和装配式泵房模块化深化设计,实现了基于BIM的高品质、高标准、高集成并且成本可控,极具美感的地下室管线综合和装配式泵房设计与施工。


同时在BIM软件应用的基础上,根据设计院内部要求和规范进行定制化插件研发,提升了预制加工图纸的可靠性,大大缩减了设计周期。


消防泵房施工效果

管线综合施工效果

三类成果奖:朗诗未来街区项目


朗诗未来街区项目将BIM技术综合应用到三维场布、现场设施定型化、管线综合深化、管井深化、标准层深化、材料用量统计、智慧工地等多项深化点中,通过多项BIM技术综合应用有效缩减了工期,同时也提升了工程品质。


标准层给水施工效果

标准层排水施工效果

中天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



中天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可承担建筑工程设计、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等专项工程设计业务,可从事资质证书允许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以及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


设计院现下设设计施工一体化(EPC)设计中心、装配式设计研发中心、深化设计研发中心以及BIM设计研发中心。


成立至今,设计院已与万科、碧桂园、龙湖、金地、朗诗、绿城、融创等开发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集团优势,出色完成了多个项目的设计工作,多次在国内BIM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阅读225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