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明建投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副总监刘昌元工作纪实

中明建投集团
2021-03-30
刘昌元

岗位:工程管理中心副总监

获奖荣誉:集团2020年度优秀管理干部

颁奖词:管理有方,业务精熟,尽职尽责,用建筑人的意志确保集团在建项目按期有序施工,全年实现安全生产零责任事故目标


建筑工程科班出身的刘昌元,自到公司参加工作起,就以一腔热血投入建筑施工行业,跑施工工地、跑项目现场、跑材料供应、跑主管协会......,酷来暑往,经过几年的一线锤炼,白净的小伙子成长为粗壮的“建筑人”,但也使他从理论到实操,熟悉了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每个环节,掌握了扎实的建筑施工管理经验,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一级注册建造师,成为中明建投集团业务骨干和中层管理者。



抓管理   提质量


刘昌元对待工作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他说,建筑质量安全是建筑行业的生命,安全质量不容出问题。于是,其不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管理要求,不断完善和细化项目管理制度,优化质量安全检查体系,并且严格贯彻集团要求,将各项目对工程质量结果控制转变为过程控制,加强工序控制,有效地提高了各项目施工管理和质量,牢固树立了“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是安全管理的前提”意识,确保了集团交付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保持100%。



用带队伍   树品牌


他深深认识到工程管理中心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重要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是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需要全员的广泛参,才能推动整个公司的质量管理发展。他积极带领和鼓励各项目部人员参与项目质量管理,建设集团标准化项目工地,工程管理中心全员参与工程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并将相关要求宣贯到各分公司。2020年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多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并且组织申报省级QC成果四项(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组织申报市级QC成果两项(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他本人还被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评为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荣誉称号,为中明建投集团的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塑造了良好口碑。



除隐患   抓整改


工程管理中心负责集团全部在建项目的工程管理,为了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工作,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刘昌元带领部门人员坚持不断地开展各类质量检查,不间断期深入施工现场,抓整改、除隐患、抓技术交底、进度跟踪。通过检查,增强了项目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促进实体质量的实时改进,进一步提高了集团质量管理水平。



2020年,伴随着新冠肺炎,刘昌元同各项目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视频会议,落实集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组织本部门人员联合安全环保部,创优工作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个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巩固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有序组织各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积极督促各项目申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补贴,确保了集团在建项目全年维持正常工程进度和如期交付使用。

刘昌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实干,是全体中明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阅读317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