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号入座!工程人面临的窘境,你占了几个?

2021-03-17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才是人上人。那么对于工程人来说,能把工程的事情办好,能长久做一个工程人,那才是本事。工程人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辛苦,不仅如此,工程人面临的窘境也特别多,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

01、作息不规律

我们常唠叨的朝九晚六,对于工程人来说,可能想都没想过,节假日就更不用说了,都是一种奢望。

陪伴工程人都是机器轰鸣的声音,如若遇上混凝土施工,那都是通宵加班,更别提多难受了。

02、中年危机

中年危机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却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因为无论是工程人还是白领,这都是一个无法避免的坎。

工程人就更难了,作为一个工程人,常年奔波在外。年轻的时候还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到中年,面临的问题很多,家庭要照顾,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加班熬夜,更比不了年轻人了。

越是到中年,面临的压力就越大了,但身为顶梁柱,又不能轻易辞职。

03、里外受气

工程人的一天太难了,不仅要听从领导的指示按时完成工作,也要和同事搞好关系。

遇事要多上报,多思考,虽然是为了公司好,但是万一有人背后打报告,到时候就搞得两头受气,里外不是人。

04、薪资较低

身为一个工程人,工作环境都在非常偏远的地区,一片荒凉。等看到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之时,工程人又要奔赴下一个目的地了。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就靠着微薄的工资过年,结果有时工资还不按时发放。

有时候遇到了苛刻老板,为了省钱,让工人浇筑,让工人开车,但工资只开一人份。

总之,“一入工程深似海,从此家庭成客栈”说的一点都没错,那工人的辛酸苦楚,外人怎么能够懂得呢?但入一行就要爱一行,因为没有一行是好做的,没有一行是顺风顺水的,且行且珍惜吧!


阅读139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