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BIM发展联盟高校行启动仪式圆满结束首站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6-05-27

出席启动仪式的参会领导

5月25日,陕西BIM发展联盟高校行启动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圆满结束。省住建厅人事处处长贾峰,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韦宏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刘晓武、副院长杨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院长姚继涛,陕西BIM发展联盟秘书长向书兰,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白剑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陕西BIM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梁保真主持。


贾峰处长讲话

省住建厅人事处处长贾峰在讲话中指出,BIM技术应用是推进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可应用于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可为项目全过程的方案优化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但是随着BIM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日益增多,出现了BIM人才短缺现象。他表示,高校拥有培养人才的独特优势,将新技术通过教学传授给学生,为企业培养出新一代创新发展的合格人才才是启动这次“BIM高校行”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我省建设类院校在校企合作、教学模式、课程改革、教材选择、实训建设等方面树立典范。

土木工程学院杨勇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在BIM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情况。

陕西BIM发展联盟秘书长向书兰向大会介绍了陕西BIM联盟近期的工作和发展思路,向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考评政策及BIM应用技能报名考试点的建设情况,最后她还介绍了首届陕西BIM应用大赛筹备和进展情况,并宣读了联盟成立教育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白剑英在讲话中就“BIM高校行“的意义、讲师团队建设、申报参与流程、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南BIM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慧华介绍了河南省“BIM高校行”的开展情况。

郑州大学土木学院陈远副教授介绍了郑州大学BIM教学的实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茹教授就我省高校BIM教学开展情况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25日下午,来自全省20多所建设类院校的老师及200名学生代表在土木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了“高校行”专题讲座。


王茹教授讲座


马少雄博士讲座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茹教授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少雄博士代表高校组讲师团队,从BIM人才培养、课程建设、BIM发展现状、国家政策解读、实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王齐兴主任讲座

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BIM中心主任王齐兴代表企业组讲师团队,就企业BIM人才需求、BIM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及实际案例分享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讲解。

首站“BIM高校行”为200多名与会师生认识BIM、学习BIM打开了一扇窗,也为学生们做好学以致用的职业规划,拓宽就业渠道提供了启示。


参会师生


出席启动仪式的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阅读529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