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省工程建设BIM成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23-11-28




2023年陕西省工程建设
BIM成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2023年11月27日,2023年陕西省工程建设BIM成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监事长姚宽一,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蒋卫,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杨桐出席会议,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令狐延致辞,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介绍BIM技术发展情况,会议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监事长宁小社主持。来自全省各建筑企业BIM爱好者、第八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获奖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友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在推动BIM技术与建筑业相融合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工程建设行业加快推进数字建造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也是广大工程建设企业努力科技创新时代前沿的战略宣言。作为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数字化的发展为建筑业带来了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极大地改变了传统的建筑方式和管理模式。BIM技术则是以现代工业化手段替代传统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建筑质量安全、品质性能、生产效率、绿色低碳等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我国建筑信息现代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必将推动建筑的工业化和信息化向着绿色、节能、环保、集成、高效的方向发展,为全面建成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令狐延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建筑西北区域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认真推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BIM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为陕西省打造了一大批高品质建设产品。接下来,将继续依托协会大平台,继续做好BIM、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融合应用,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的协同发展,以更多、更好、更优的建设精品助力陕西建筑业的高品质腾飞。


王爱军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起,协会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秦汉杯”BIM大赛,得到了全国各省市、各地区广大建筑企业的积极响应。本届大赛启动后,先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软件公司、咨询公司参赛成果近500项。下一步,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行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科技推广服务,努力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办得更有特点、更有成效。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保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茹,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数创中心主任张泽林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建筑工业化背景下的BIM应用探索》《基于BIM的建设工程碳排放影响因子及快速计算》《设计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考与实践》的成果分享和交流。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会上,还为荣获陕西省第八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的一类、二类成果进行了颁奖。














27日下午,会议还以“智慧建造”为主题,从《系统性数字化助推智能建造场景落地》《如何应用BIM进行项目降本增效策划》《工具类产品助力企业精细化管理》《房屋钢筋数字化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









参会代表深切感到,本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的讲话和专家的经验分享,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推动建筑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思路要求,为行业的数字建造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到企业发展中去,努力为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共同推动工程建设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阅读468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