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加油干 追赶超越开新局——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汤佳佳 邹旭阳
2020-08-17

  只争朝夕加油干,追赶超越开新局。8月1日,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无锡机关总部胜利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对2020年全年尤其是下半年生产经营、管理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铁一局专职监事王晓杰,城轨公司在家领导以及来自公司各单位的80名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余40名职工代表因受疫情影响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大会指出,这是公司经营处于攻坚期、生产处于黄金期、改革进入深水区、发展进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对标追赶、主动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城轨公司总经理张剑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基固本 守正笃实 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公司在产业布局、市场营销、施工生产、成本管控、财税管理、管理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八个方面安排:一是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推动发展。二是加强营销要素建设,不断扩大营销规模。三是强化现场施工管理,不断增强履约能力。四是狠抓成本管控措施,提升项目创效水平。五是持续强化财经管控,不断提高资产质量。六是全面推动管理创新,不断提高竞争优势。七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八是深度推进党政融合,聚力发展质量提升。

  受公司党委委托,城轨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邹宗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以及2019年公司党委选人用人报告。针对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公司年度各项工作,邹宗统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二是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三是坚持刀刃向内,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建设廉洁城轨。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企业发展。

  城轨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党库向大会作了《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集体合同(草案)》文本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团讨论、评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处理及办复情况报告》《2019年职工社会保险费和企业年金缴纳、管理、使用情况报告》和《2020年集体合同(草案)》等重要议题。

  因为会议受疫情影响延迟,城轨公司工会和党委干部部在今年5月采用双信封邮寄形式,对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述廉议廉测评,并在本次大会上通报了测评结果。

  会议最后,张剑代表企业方、王党库代表职工方,共同签订了公司《2020年集体合同》。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分团讨论(一)

分团讨论(二)

分团讨论(三)

分团讨论(四)

投票现场

签订2020年集体合同

机关主会场

项目视频分会场

与会代表认真听会

奏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

阅读941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