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纪霖一行等人参观交流航天二中项目

王蕊
2020-08-17

7月29日下午,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纪霖在陕建一建集团总工程师刘家全、科技中心主任郭钧的陪同到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项目,参观交流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1.jpg

在施工现场,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纪霖一行等人来到项目科技馆,项目总工长冯世昊分别就安全体验馆、生产管理系统、BIM5D、AR\VR\MR等技术向参观人员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2.jpg

将智慧工地通过互动体验式方式呈现,亲身体会智慧工地在项目现场的实际应用效果,通过模拟空间,让工人亲身体验逼真的效果,切身感受施工中的安全隐患,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劳务实名制系统及门卫房实名制管理实现考勤管理及防疫管理。

陕建一建集团总工程师刘家全针对增材院一行人员讲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是建筑行业依旧是一个传统的产业,生产管理方式较为粗放、生产效率较低、高科技产品应用较少;二是建筑产业模式的改变,通过对新材料、新工艺进行推广,推动建筑产业的科技创新;三是3D打印技术在建筑行业未来的应用,对于异型复杂结构、装饰构件等能充分发挥其自身的优点,可以将其与装配式构件相结合,发挥出1+1>2的效果。

图片3.jpg

最后,副总经理黄纪霖对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的参观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双方加深了解,并一致表示将在未来合作模式上不断探索,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一道探索3D打印技术在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


阅读101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