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跨径最大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贯通

班艳民
2020-08-17

近日,广厦旗下陕西路桥集团承建的陕西省最大单跨径140米的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梁渠沟大桥顺利合龙,为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梁渠沟大桥是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自北向南跨越旬邑县梁渠沟。桥梁全长758米,桥梁宽度25.5米,最大桥高118.5米。主桥上部结构形式为3跨140米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单跨径位居陕西省同类桥梁之最。共用耐候钢1430余吨、钢材2.05万吨、预应力钢绞线1130吨、混凝土7.5万方。全桥合龙标志着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项目全线贯通。

自2018年5月24日梁渠沟大桥第一根桩基成功灌注至今全幅合龙,全体建设者秉承工匠精神,发扬陕甘革命老区和延安精神,坚持“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建设理念,经历了611个日夜鏖战,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地形差、困局多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精细施工,以敢于创新、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以打通陕甘两省又一经济大动脉的豪情壮志,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大桥顺利合龙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项目作为陕西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建设投资24.43亿元,占总投资的97%,形象进度已完成92%。在后续冲刺阶段,全体参建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要求,坚决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把该项目建设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品质工程和陕甘两省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阅读190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